呀~三個月了,要轉學咯。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是換個環境,去熱鬧的地方終於近多了,憂的是要離開這安靜且包水電、瓦斯的原木中山去到斤斤計較的新住所。

最近的天氣真是令人難以捉摸,下了幾天的雨接著秋高氣爽放晴了幾天,然後接連又要開始下雨。每下一次雨氣溫就下降一些,我想真的秋天來了。趁著今天天氣不錯趕緊去簽約,原先計劃是月底才搬,恰巧小學同學的老公可以順便載我,那就搭了一次順風車,真是太棒了。不過比較不好意思的是今天還讓他們破費請了一餐,原本應該是我答謝他們的幫忙,不過沒關係,下次去吉祥寺宮崎駿美術館的時候記得叫我,我們一起吃飯吧!下次就換我招待,感謝你們的幫忙! :biggrin:

今天最大的驚喜算是老電車吧,而且是慢慢晃在鄉下間的老電車。當我坐著現代化的JR電車到千葉轉搭外房線的時候,那老舊的火車讓我嚇了一跳。所謂的老當益壯就是這個意思吧,雖然外形有點老久但其實還是很能跑,而且坐上去真的有古早味。沿途都是鄉野田園,而且有好多鐵道迷拿著單眼拍著來往的火車,我想今天這台應該殺了不少底片吧。不得不再說一次,鐵道迷的天堂在日本啊!一路上零零散散應該有100人吧,月台上、鐵路旁、馬路邊,從四五十歲的大叔到國中生都有,從數位單眼到小DC都有。害我也好想拍! :laugh:

當然我也順著人潮拍了幾張,但是中間發生了一些小插曲。當我在拍攝老火車的時候,有位老爺爺湊巧轉頭,一發現人在我鏡頭內就不好意思的要離開。結果一個不小心,腳勾到了行李袋一個重心不穩就跌到了,跌到後久久沒起身,應該是摔得不輕,雖然還有意識不過眉梢附近卻流血,雖然車長問了之後老爺爺是說無礙,但我還是覺得有點內疚,要是我多等幾秒等他們離開後再拍或許就不會發生這件事情了。唉! :think: :think: :think:

很快的辦完事和小學同學一家人去吃飯。今天的餐廳算是family restaurant吧,味道不錯。其實最主要的還是和許久不見的同學見面,那種感覺很奇妙。我都忘記最後一次見面是什麼時候了,不過我還記得小學畢業的時候有在她的紀念冊上留下個人資料(這好像每個人都會做,一定要寫上勿忘我之類的,哈 :laugh: )怎麼說那也是我第一次寫,沒想到十幾年後再次見面是在另一個國家,緣分就是那麼奇妙。小男孩很可愛,很靦腆、害羞,不過玩開了就沒事了。中間拍照的時候問他要不要拍,害羞的說不要,好吧,那我就拍食物,拍著拍著怎麼他右手食指、中指微微翹起變成YA,眼睛還不時飄過來,哈哈,小孩子就是這樣,明明很愛鏡頭還裝閉俗哈哈。

房間還是很凌亂,休息一下再整理 :yeah: :yeah:




[gallery link="file" columns="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言身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