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去了大久保吃韓式料理,酒足飯飽回到家發現還早,無聊之際找了谷歌看看明天去哪走走好,一時間也不知道關鍵字是啥,突然想到日本人好像很喜歡拍貓,尤其是街上的野貓,乾脆就找看看有沒有可以散散步又可以看看小貓兒的地方。果不其然就讓我找到了,位於東京23區內的台東區的谷中。從吉祥寺出發的話坐中央快速到神田,然後轉搭山手線上野方向,接著在日暮里下車即可。出了車站忘記是哪個出口了,反正出口不難找,找谷中靈園的方向就是。

不知為什麼日本神寺很多,光是出了日暮里幾乎沒幾十公尺就有各式大小的神寺,難道是因為這裡有谷中靈園的關係嗎?谷中靈園簡單來說就是墓地,但日本墓地和台灣相比起來不太一樣,這裡墓地感覺很祥和且沒有台灣那種陰森的感覺。而且在谷中靈園之中有著德川家族後代某將軍以及許多日本歷代偉人葬於此地,看來這裡也算是塊風水寶地。


在到谷中靈園之前會先看到一間天王寺,我還蠻喜歡日本古寺的建築,這裡的寺廟和台灣的不同味道,感覺每間都是很悠久的歷史,不管是不是至少外觀就有古老的味道。




而谷中靈園另一個賣點就是有好幾隻流浪貓在此流浪。不過從他們的體型研判應該都是被棄養的,因為每次都肥嘟嘟而且在今天涼涼的天氣曬著太陽那股懶樣真的超可愛,我也不小心拍了超多照片。拍攝期間還看見有人在餵食,我想這就是胖貓養成計畫吧 :laugh: 而其中也讓我拍到了明星貓,因為某隻貓也上了雜誌成為此地小明星。



而我在靈園中拍攝裏面最喜歡這張的感覺,因為小貓頭頂上寫著禁止棄養

趁著睡覺摸他幾把

看他睡得多爽,我也想趴下來曬曬太陽


離開了谷中靈園(其實應該是貓園才是吧 :biggrin: :ase: )繼續往下個目的地去,很快的在路上某柱子上看見了!而沿路上還有許多賣著貓咪相關周邊或者喫茶店。還好我沒養貓不然可到一堆貓玩意可能會忍不住買很多><



而我最後選了這家吃了讓我意外的下午茶,幸好小小的店面裏很溫暖,而且店主還養了五隻貓,剛進去的時候懶洋洋都在睡午覺。結果我吃到一半其中一隻餓了跳上我的餐桌走向他的碗開始用餐了起來,這是什麼情況 :ase: 在這裡用餐可能要有心理準備隨時貓咪都會亂跑。



最後就依依不舍沿著來路往日暮里車站方向前進,最後就讓我們和小貓兒說再見
最下面有這次拍攝的全部照片,幾乎快一半都是拍貓了吧,喜歡的話下次也可以去找他們玩玩。只要輕聲細語幾乎不怕生的貓咪真的很可愛 :like:


PS:如果還喜歡看貓咪在街上亂跑的話,可以往谷中銀座或根津這兩地前進,也都是在上野附近而已,可以逛完後往上野方向坐車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言身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