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談感情的時候是自私的
當剛在一起的時候,希望對方是只能屬於自己的自私
但是當一方有了分開的想法,自認自己的選擇是為了大家好的自私

你不會知道自己行為對別人帶來的感覺,除非遇到別人對你做出相同的事情

曾經在某段感情正在萌芽時面臨了分離兩地的抉擇
那時候的我並沒和對方商量,而是直接告訴了對方自己的決定,我選擇了分手
自私的我認為分隔兩地難以維繫感情,更何況沒有資格要求對方對待不知何時歸國的我
於是我選擇了逃避,逃避了對方,辜負了她的感情

而在某個時候同樣的事情發生在我的身上,只是這次我的角色變成了被告知的那一方
我沒有任何選擇,我只能接受對方的安排,甚至連我想努力一搏的權利都被剝奪
那種被排外的感覺不是很好,無奈的心情大過於其他任何感覺

但後來想一想這不就是自己曾經對別人做過的事情嗎?
那是不是對方也是相同的心情?既然如此,自己又有什麼資格說不滿呢?
倒吸了口氣,或許早已把我刪除的你不再當我是朋友,這些話你也未必能看見
但我還是感謝你們兩位讓我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言身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