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爸來了日本出差六天,昨天又飛回大陸了。來這快一個星期裡我們都是各忙各的,他忙著拜訪客戶,奔波於東京和大阪之間,而我則是每天都要上課。他每天早早八點就出門,雖然我都中午上課傍晚回家,但他忙完回到我住的地方也差不多九點了。沒什麼時間一起吃飯,頂多就是買飯盒回家吃。而昨天送他到車站搭機場快線還差點來不及,幸好有驚無險最後還是順利辦好登機手續回到了廈門。



他回去之後我又是一個人了,那種寂寞、孤單的感覺存在了一天。父子短聚了近一個星期後又開始繼續著原本的事務。而他回去之後我有一件很緊要的事情要做的就是清理冰箱的食物。他每晚回來總是大包小包食物,有吃有喝有乾糧有水果。



為人父母總是擔心自己的孩子一人在外為了省錢就隨便打理吃一下度日,於是冰箱超越了我原本的庫存量。以前我都是每天放學買當天晚餐及隔天午餐,這下可好了,看著那麼多的東西我得盡快吃完。有些東西放不了太久,像水果以及海鮮,我也不明白怎麼會買海鮮呢?平常我又不開伙,也不想為了一些貝類去買菜買鍋就為了消耗一餐,幸好晚上逛超商買了一大包的味增湯包,燒開一大鍋水然後倒進去攪拌一下再放入半盒的貝類就是海鮮味增湯啦。只怪我一時不察,水弄得太多了,喝了一大鍋飽飽飽。萬幸的是,晚上買的便當還有麵條都沒弄下去,不然我大概已經撐死了!但今晚喝了一大鍋湯明天肯定會水腫 :cry:,晚餐順便開了一包鑫鑫腸,叮咚了之後配味增湯。然後飯後水果就是小到不行的蜜柑。那天老爸還沒吃之前就說看起來好像很甜,結果一次活下去顏面都扭曲了起來。我笑了,有沒有那麽酸,後來我一吃是甜的啊!也不知道是他不耐酸,還是我好運氣吃到一顆甜的抑或是我耐酸的能力已經免疫所有酸性食物了,這似乎是個耐人尋味不解的問題。但我對於酸性有著無比熱愛的事實是毋庸置疑的。這個小蜜柑說來也有點來頭,包裝寫著溫室培養,我想也因為如此一顆要70円吧。



說到水果,台灣的朋友也真是幸福了,台灣幾乎想得到的水果都能種出來,有著水果寶島的名號。最近台灣才因為香蕉產量過剩一斤可能不到10塊錢。而這裡一根將近25塊台幣。那天老爸帶了大袋小袋我一看竟然都是水果。我就笑了笑問說話不少吧,他說兩顆蜜桃1500円 :shock: ,還有一小塊的哈密瓜要150円,半顆的小西瓜要300円。我知道日本當地的水果很貴,但不知道貴成這個樣子。在這吃水果應該是很奢侈的一件事情吧,沒想到就在旁邊沒多遠,一樣都是島國的台灣卻因為每年都各樣水果產量過剩,導致該年什麼水果過剩連帶的國軍弟兄以及各地學校營養午餐就要吃那些水果來幫忙消化庫存。這裡的女性朋友也大多都有便秘的問題吧,這裡買一袋香蕉(5根包裝)300円大概在台灣可以買一大箱了。雖然這裡錢賺得多,但水果能貴成這樣不是我能想像的。但對我來說還是沒影響啦,該吃該喝該用的絕對不能省。



明天放假,每年七月第三個週一是海の日(Marine Day、Ocean Day),我也不知道這是在幹嘛,反正有假就放絕對不吃虧,我也應該找個時間出去吸收點陽氣了,明天到千葉市區轉轉,看看辦理外國人登錄證的市役所在哪。天氣越來越熱了,我想夏天真的該來了,我也想把頭髮做個整理了。



最後友情建議各位即將或者以後有機會來日本旅遊的朋友,記得來之前先把各式各樣想吃、喜歡吃的水果吃飽了再過來啊

私下攜帶水果出入境都是不被允許的,被查到只有丟進垃圾桶,要是日本人看到一袋袋可口美味的水果被丟掉,他們應該會詛咒你



FYI:日元1円=新台幣0.373=人民幣0.079=加幣0.013



那天去無印良品買包包看見的,早上就拿來拌麵吃,嗯~沒啥評語



無印良品咖裡醬包

最上面有哈密瓜、咖裡及麻婆豆腐料理包和明天的早餐蛋糕

中間有優格、蜜桃、西瓜、梨子和芒果

最下層有鑫鑫腸(入我胃裡了)和雞肉便當(這裡賣的便當跟台灣超商真的是天差地別)



冰箱食物



明治的牛奶好喝

冰箱食物

好像模糊掉的味增湯



味增湯

加了不知道啥貝類的海鮮



加了海鮮喲

就是這蜜柑,小小一顆很可愛



蜜柑

真的很小,來個比照的實物就知道



不大,跟小護士差不多

最後就是鑫鑫腸啦



好吃的鑫鑫腸



再附上一張貴鬆鬆哈密瓜



貴鬆鬆哈密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言身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