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時之間我也不知道怎麼用最佳的形容詞來解釋『裝逼』,裝逼是中國的說法
PS:感謝來自台中的謝小胖,他這麼一說提醒了我原來裝逼跟假掰是一樣的意思啦

下午又是一番折騰,去了仙川兩次然後又到市役所旁的百元店一次。我也不知道我為什麼那麼喜歡跑。一開始只是想買個威士忌杯,先是在仙川看了一個,怕跟我的球型物不符合於是跑到市役所。不去還好,一看才發現比原本在仙川看到的還小。於似乎心一橫我又騎著鐵馬哐啷哐啷的邁向了仙川。幸好從家裡到仙川比到吉祥寺近,不然我明天肯定鐵腿。

先來看看今天買了啥東西吧,首先就是下午在facebook上要大家猜的小球兒
圓滾滾透明的小球兒是做啥用的呢?猜猜看,猜不到就往下繼續看吧

R0010496
昨天買了個啤酒杯和紅酒杯,今天入手了威士忌杯,105羊。揪甘心
喝酒還是得用專門的杯子,雖然我也不是很會喝,但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這個杯子拿出來裝裝樣子也可以嚇一下人不是嗎

R0010497
昨天喝highball,冰塊自然少不了。這一袋是超市買的冰塊,尺寸就跟台灣夜市的啾啾蛋差不多吧

R0010498
整個看起來就是突兀不搭軋,要是我一人獨倚窗檯,故作心事般的喝著酒
結果一看杯子裝著好幾顆啾啾蛋冰塊我想整個pro的fu就沒有了

R0010499
於是呢,這個神奇的透明小白球兒出場了,登登登登~

R0010500
往肚子一剖,啊~是桃太郎。不是,是一個肥大的冰塊
就像在酒吧裡面喝的那種一樣,是不是很有fu咧~~

R0010501
趕緊倒上一些檸檬茶(因為那團冰只是先用自來水做成的實驗品),只是想看一下完成品的感覺
你看,換了冰球之後是不是整個fu都來了呢?

R0010502
最後,就讓包裝盒和完成品來合照一張吧

R0010503

為了裝逼,我也下了一番功夫。現在在這提供給大家
大部分都是從谷歌找來的,如果有錯趕緊通知我好做修改

如果喝威士忌的話,加冰塊千萬不要用一般超市買的衛生冰塊
那你會問,還不都是一樣的冰塊。這你就錯了小朋友,都說葛格我做過功課了就讓我唱給你聽吧
一般喝烈酒,直接加冰塊的話叫做「on the rocks」,但這個rocks不是一般的衛生冰塊啊
這些冰塊用的都是老冰(不是老兵),也就是融化的速度比較慢(就跟當兵一樣,資歷越老越皮條)
酒吧那些地方用的就是從整塊冰磚鑿下來的冰,融化的速度比較慢,同時又有冰鎮的效果
你想想,要是你喝好酒,結果加的是衛生冰塊,沒兩下就融化了,結果融化的水稀釋了你的好酒
那豈不是捶心肝,整個就是浪費啊。


另外,水也是很重要的一個環節。不是用一般的礦泉水或者自來水(雖然日本的自來水標榜可以直接喝)
要用滾沸的開水,最好是滾過兩次那種。就是第一次滾過之後放涼,涼了之後再滾一次
如果小時候你裝過一桶水放冰庫會發現,冰塊中含有很多氣泡,但是煮過之後再拿去冰就不會有氣泡
而只要冰塊中氣泡越少越實心的話,那它的融化速度就越慢

不要問這是啥原理,我會的話今天拿諾貝爾的就是我不是李遠哲

未成年請勿飲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言身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