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大部分的人對這位香港導演都沒什麼印象吧,其實我對他也沒什麼特別印象,不過他拍的戲卻讓我很有印象。前幾天突然又想看他導過的戲於是上網把這三部戲又重新看了一次。而今天就來跟大家一起分享一下這位導演的作品吧。


為何標題是愛情三部曲呢?其實這是由三部戲(獨家試愛、十分愛、我的最愛;依照上映先後排序)所組成的,雖然這麼說但完全不是續集的關係。三部戲各有各的故事發展以及導演對於愛情獨特的看法。唯一說相同的地方就是三部戲主要演員都是時下香港年輕一輩的明星,例如cookies(已解散)、方力申等年輕演員或許不該說是演員,因為演技實在是生疏,但這點不影響故事的精彩性。首先,就是這三部曲的第一部『獨家試愛』;首先先做個簡單的人物介紹,雖然這部戲有三部,但主要還是圍繞在方力申和鄧麗欣身上,而且三部戲裡面兩位男女主角的名稱都差不多,所以就用戲中名字來代替。雖然名字統一,但其實三部戲裡面劇情都是分開獨立的,請不要混餚啊!方力申(大力)、鄧麗欣(阿寶)

第一部戲除了阿寶和大力之外,還有一位主要的配角,來自台灣的女星吳佩慈(Josephine,大力中學時幫他補習鄰家姐姐)。故事一開始場景是大力和阿寶這對新人準備進入禮堂共組家庭開始,恰巧兩人公證完時,大力母親在禮堂外遇見了許久不見的Josephine於是邀請她一同參加晚上的喜宴,Josephine一口答應。喜宴自然是新郎醉酒的時候,當然大力也不例外,就在大力醉酒的時候,Josephine細心的照顧她,看在阿寶心裡自然不是滋味。隔天大力醒酒後想起昨夜的一切想請Josephine吃飯一方面感謝她的照顧一方面兩人許久不見續續舊。就這樣一次、兩次、三次的約會,慢慢的大力回憶起了以往他是如何暗戀著Josephine,而阿寶也不是神經那麼大條的女人。時間一久慢慢也覺得自己老公似乎跟這位他口中所謂的鄰家大姐姐走的很近,沒多久兩人慢慢有了爭吵,而大力一氣之下又離家出走到了Josephine住處找她,大力抱怨著阿寶說他毫無根據就亂說話,就算我(大力)喜歡你(Josephine)又怎麼樣,你又不喜歡我。沒想到Josephine回他:如果我也喜歡你呢?!其實我也是喜歡你的。於是兩人就(你知道的 :shy: 舒服了一下)。阿寶知道大力和Joephine私底下密集地見面於是又大吵了一架,兩人到了沒辦法挽回的地步,於是協議離婚。在那之後,阿寶另外結識了一位男子,而大力則跟Josephine約會著,但大力其實心裡還是惦記掛念着阿寶。但最後是否能追回阿寶有個開心的結局呢?只能跟你賣個關子,算是很讓人意外的結局,沒想到導演竟然最後來了一記讓絕大部分觀眾都驚訝不已的結局安排,想知道就趕快去找來看看吧~

我真的深深的覺得編劇兼導演的葉念琛對影視的效果觸覺實在很厲害,他大概是想告訴人們真實的生活,愛情不是童話,王子公主在一起後還會有後話。或許在你以 為幸福美滿的時候,背後為了不讓對方傷心,又隱瞞著做著一些明知道對方會受傷害的事。那時候的我,才知道大人的世界的複雜,一直不以為然的複雜,原來是這 樣。

獨家試愛中經典台詞


  • 曾經我以為自己會放不下過去的事..但是時間這東西真的好恐怖.好多東西,在日復一日之中就忘記了..曾經堅持的感情.在冥冥中就變得風輕雲淡


  • 其實人生就是不斷這樣反覆..開始-結束-再開始-再結束..我們當時跟對方講永遠愛你,永遠在一齊,但是,又有哪個可以保證以後的我們不會變心呢?今日不知明日事,無論今日我們的感情有多sweet,明日也有分手 的可能。好多東西,都是說走就走。其實我們好渺小,既不偉大,亦不神聖,只要你覺得自己愛她,就一定不要讓她走。因為你不追,就一定會後悔。如果有一天我 走了,你來追回我,我就一定不會走。愛情其實跟做人一樣,只要做好眼前這一步就已經足夠了,我不知道我跟你的將來會是怎樣,我只知道我現在要走的這一步,就是要把你追回來,因為這一刻,我不可以失去你。愛情...真的會有冷淡期,這冷淡期很危險 一出了錯就後悔莫及,但為何我們總是喜歡犯錯,犯錯又愛後悔, 後悔時又追悔莫及。

    "你做錯事就要人給機會,那我呢? 我沒做錯事!哪個給機會我呀!你吖!你給次機會我你放過我吖"

    都說是優惠的東西,當然是突然有,又突然間沒的啦.這才叫優惠,如果我知道優惠什麼時侯有什麼時候又沒,就不叫優惠啦;有得去的時侯又不去,現在沒得去啦,又來後悔,這個世界是不會等人的.

    我做再造紙,是因為我喜歡重新再來的過程,這些沒用的報紙可以再造乾乾淨淨的手紙,就跟做人一樣,過去的事情,不一定要帶到將來!

    現在的人都是這樣的啦,拍拖.生日.給帥哥泡,給美女泡。讓帥哥甩掉,讓美女甩掉,有哪個不是在卡拉OK做完啊。個個都以為自己有首主題曲放在這裡,拍拖來唱,分了手來唱,復合了又來唱,其實唱來唱去不就那幾首歌!

    每個人都是「黑暗」與「光明」的綜合體,都在被背叛和背叛之間生活著...

    你當我是什麼吖?手提電話那塊電吖?喜歡就拿上街,不喜歡就擺在家裡充吖?



最後,送上片尾《愛你變成恨你》
httpv://www.youtube.com/watch?v=agFiHCc3HG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言身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