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著,再為大家介紹第二部曲,十分愛。


美寶、大力3年前本是一對,可惜美寶原來是為了結識另一個人--文信,先向大力示好。雖然大力被利用,但仍然深愛美寶。或者大力記得的只是兩個人美好的回憶......  雖然對愛情沒信心,但美寶裙下之臣一向眾多,一次意外讓她的眼有事要住院,就在這個時候主治醫生JOE認識美寶。即使美寶看不到對方,但JOE已經對她一見鍾情,並展開追求。正當美寶同JOE開始拍拖時,重遇舊女友後大力也努力想追回美寶。有一天三人相遇,JOE有事走開之際,大力竟然情不自禁強吻美寶,結果給JOE看到,大力這邊表白仍然喜歡美寶,這邊JOE要美寶做出決定,優柔寡斷的美寶令三角關係陷入膠著狀態。 自己的事情都還沒搞定,美寶同一時間要幫老友志榮解決第三者問題。原來志榮同晴晴結婚之時,他已經有第三者,只是當時晴晴非常愛對方,盲目到給人騙都不知道,就算有裙下之臣小武愛自己都不理。美寶一方面要幫志榮隱瞞,一方面又怕好朋友受傷,左右做人難。     再遇大力,美寶經歷了三年前被報復的事,最後發現一切都是誤會,原來是晴晴一直誤以為美寶是第三者造成的,為澄清自己無辜,美寶將志榮出軌之事和盤托出,還打算帶晴晴一起抓姦,可惜最後又發現所謂的第三者也是無辜,結果晴晴反目,同時也明白感情都是沒的勉強的。   被好友誤會,自己的愛情又是一筆糊塗帳,心灰意冷的美寶最後離開香港,決定到上海寄情工作,再回香港之際,大力同她表白仍未忘情,而見會晴晴又勾起當年傷心回憶,種種原因,究竟美寶還會不會相愛?

這部戲呢,可以說是同時有好多條支線進行著,但最後又彼此銜接在一起。大力和阿寶、阿寶和Joe、阿寶和晴晴友誼、晴晴和阿榮的婚姻愛情。讓我驚訝的是,大家都知道阿榮有第三者,可是第三者卻不是大家所以為的那個人,知道第三者冒出來的時候才發現,導演竟然安插了這麼一個不起眼且處在你身邊的人。真的是很諷刺的一件事情啊。最最最讓人驚豔的是,導演和上一部獨家試愛一樣,又在結尾安插了爆點,看完了心裡出現個驚嘆號,怎麼會這樣 :shock: :shock: :shock:

最後一幕旁白重複了寶在劇開始的時候說的一句貫穿全劇的話:"這個世界上,什麼都是障眼法,你看到的未必都是真的,而真的你又未必能幸運的看到."
仔細想想,生活好像也是這樣.劇中佈滿了障眼法,十分巧妙,"看到的未必都是真的"指的正是大力的謊言,
"真的未必能看到"指的是Joe的真心被誤會.我明白了,這電影的題目之意,十分愛,九分假.大力當年是真心愛寶,但是手段太單純,反被寶利用來 認識另一個男生.現在或許正是大力報仇的時候,他是奸詐,但是也只是現實教訓了他,讓他知道單純信任的愛情已經不中用.在你看來會覺得只是寶造下了孽到了 自己承受的時候.
很多人我們相信他,或許他們會騙你一輩子;對你真心關心你的,你誤會了他們,恨了他們一輩子.
這片就是諷刺生活複雜虛偽的一面,幻真幻假.人們已經不會分清了.

片中台詞
這個世界,所有的事情都是障眼法,你看到的未必是真的,真的你又未必能看到有分辨真假的工夫,還不如狠狠的投入去愛一場.反正也分不清楚,還不如聰明的裝回糊塗,有些事情你假裝不明白的樣子,可能會有額外的驚喜。

愛情像一個遊戲,你騙我,我騙你。現在越來越多的人不愛講真話.也越來越多的人不願聽真話。別弄丟了自己就行了。
愛情就是騙來騙去,而你認輸了,因為你從「不信」變成了「信」。

我真的好慘的!!…在那個下雨的晚上,那條濕漉漉的公路,那個粗心大意的司機,令我不能及時趕到咖啡廳,來對我的男朋說句」我愛你」…

是不是你要把我想成一個壞人特地來找你報仇,那樣你會覺得當初甩了我心安理得呢?我跟你剛好相反,當年我被你甩了之後,我從來沒想過你的任何一個缺點。我 很傻地想,也許是我的問題吧。會不會是我配不上你呢,就算你不愛我,我仍然希望你幸福快樂。最近我整天在街上碰見你,我又很傻地想,會不會是我跟你之間的 緣份又回來了呢?

兩個人相愛,是無論如何也不會說對不起 ,因為不管怎樣都會原諒對方。當你跟他說對不起,你已經不愛他了

你一定會有報應的,你什麼人都不相信,你不會得到真愛。

你有沒有喜歡過小武?
可能有,可能沒有。但是他曾經留給我的回憶,是任何東西無法代替,我永遠都會記得。他的離開,最重要是令我更加珍惜身邊已經擁有的。

——你有沒有搞錯啊!~`晴晴16歲就和你拍拖,到現在已經24歲了…她把她所有的青春都給了你~~
——說得好啊~~(鼓掌…)~`晴晴今年已經24歲,可是豬豬今年只有20歲,她們相差四年,四年是多麼重要啊!!…世界盃也是四年舉行一次的~
`
每個人的肩膀上都有兩個按鈕, 我按你的左肩,你就會變成一顆石頭, 我按你的右肩,你就會隱形.

不知道為什麼,我真的捨不得,我捨不得你。

你還記不記得那個按鈕遊戲?你現在變成透明了,因為你透明,有些事我才敢跟你說。在這一年裡,發生了很多很多事。本來我以為對的事,原來全都是錯的。我 覺得愛情只是一場遊戲,你騙我,我騙你,我知道怎麼樣讓我身邊的人喜歡我,但是當他真喜歡我的時候,我會覺得這場遊戲已經不好玩了。
因為我一直以來,都沒有相信過我愛的人,更加沒有相信過愛情。我最信的,始終是我自己。
我昨天遇到一個老朋友,她跟我講了一個故事,故事讓我明白,要珍惜身邊的人。那一刻我腦子裡,我不知道為什麼,我忽然想起了你。
我知道,愛是不應該解釋,但是我什麼都不管,我什麼都不管。我只是不想失去你,我不想沒有了你,我知道我要相信我愛的人,你能不能再給我一次機會,我們重頭再來?你再給我一個機會呀,好不好?好不好?好不好?
——你別哭了,別哭了,好不好?好,我們重頭再來!

男人永遠只知道女人的底褲在哪,卻永遠不知道女人的底線在哪。

有時候不知道總比知道好…

最後,照舊放上片中插曲
httpv://www.youtube.com/watch?v=7rIr-MO2sM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言身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