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後這部曲是我最喜歡的一部,可能是受前兩部的影響,總是對這位導演有些期待,期待著看他這次又要玩些什麼花樣,看他對這部戲對愛情又有什麼樣的見解。這次除了依舊是香港演員之外,還找來了因演出頭文字D而走紅的曾愷玹,他真漂亮啊 :shy: :shy:


這次的角色關係太複雜了,所以先花點時間來幫各位解說一下
阿寶和阿俊(男女朋友,一同開了家糖水鋪)、大力(愛情騙子,專靠詐騙維生)、琪琪(曾愷玹;阿寶的小學同學)、阿蚊和阿風(男女朋友)、阿敏(和阿風為後備情人關係)

阿寶和阿俊兩人開了一家賣糖水的店鋪,生意不錯兩人也穩定的交往著。直到有一天在街上遇見了琪琪和他男友,小學同學相見歡當然邀請她到家裡聚聚,彼此也介紹了自己另一半給對方認識。某次聚會中,琪琪喝多了無法回家,阿寶要阿俊送琪琪回家,沒想到羊入虎口,阿寶親手葬送掉自己的幸福。當然,阿俊和琪琪就發生關係,而且沒多久琪琪和阿俊也就在一起了。沒想到這原來都是琪琪有目的性的計劃,琪琪是個唯利是圖又性喜奪人所愛的女人,看見阿寶和阿俊如此甜蜜自然想要破壞他們兩人的關係,而他成功了。

阿寶和大力認識是在公司的同事聚餐中碰面,大力是個愛情騙子,當時目標正是阿寶的主管,也因此兩人在一群人的餐會上碰面。結果沒多久公司傳來和大力一起交往的主管因為被大力騙了不少錢而想不開自殺。沒多久在阿寶被劈腿之後找上了大力,希望大力為阿寶報仇,要大力用同樣的方式去騙琪琪,幫助阿寶重新奪回阿俊,但最後能如阿寶所願嗎?

另一方面的劇情就是阿蚊、阿風和阿敏的故事;阿蚊和阿風兩人是男女朋友,但阿蚊是個極度沒有安全感的人,因為受到前男友的傷害,導致她對愛情控制欲很高,在愛情上是個十足的大女人。相反的,阿風是個對女友唯命是從,說一不敢說二的男人,對於阿蚊的要求總是盡力辦好就怕女友不愉快。小兩口在一起難免會發生口角,只是人前吵吵人後阿風盡力安撫下總是能相安無事。只是沒爭吵一次兩人之間就出現一次裂痕,最終還是會瓦解的。就在一次偶然機會中,阿風認識了同在一個商場內開舖的阿敏,阿敏跟一般女人一樣對愛情是渴望的,只是自己的男友整天忙於事業對自己總是一再疏忽,雖然如此,男友還是能滿足他物質上的需求,只是心靈方面總是讓阿敏覺得缺少些什麼。也因為阿風和阿敏兩人的特質互相吸引,很快的他們產生了些其妙的情愫。
曖昧這首歌唱出了多少人的心酸,但曖昧也帶給人不少快樂。漸漸的阿風對阿敏的愛越來越無可自拔,每當他和阿蚊爭吵時總會想起阿敏的溫柔阿敏的好,相反的,阿蚊吵架時總喜歡用分手來當籌碼,因為他吃定了阿風絕對不會分手。聖誕節這晚,阿風和阿蚊兩人去戲院看戲,阿蚊回家後一臉不開心的責備阿風挑了一個爛座位,附近的人吵得要命,但是阿風對於這件事說他無能為力,坐那不是他可以決定。於是他無奈的到電腦桌前準備上網。一打開上網發現電腦竟然無法開機,於是問阿蚊。阿蚊說她把密碼改掉了,阿風就回他:為何改密碼,這是我的電腦。阿蚊也不甘示弱要他離開,他要輸入密碼且不讓阿風看。阿風一看到火就來了開始質問他現在是怎麼回事,為什麼自己的電腦還要讓你這樣搞。而阿蚊可能惱羞成怒,一氣之下也不輸入了,就說不然你現在想怎樣,我想給你用就給你用,不讓你用就別想用。一陣爭吵後,阿蚊再次放出大絕招說分手吧,沒想到這次阿風馬上說:好,我們分手吧。這結果是阿蚊始料未及,但夜路走多終遇鬼,他沒想到阿風這次竟然答應了,而且速度之快讓自己也吃了一驚。阿蚊只好拉下臉來換他求和,沒想到阿風又再次的跟他說自己心意已決,且又提到了阿蚊和前男友的事情,阿蚊一聽到自己的痛又被提起,傷心欲絕的要阿風馬上離開

阿風和阿敏兩人私底下一直都來往,但礙於兩人各有自己正牌男女朋友的身份,於是他們訂定了後備情人條約。
什麼是後備情人合約呢?

後備情人合約

- 約會時間由雙方決定,但以不影響彼此正選伴侶為依歸
- 雙方生日慶祝權,以正選伴侶為優先,後備情人可提前慶祝或容後補祝
- 節慶或特別紀念日子如相識,拍拖紀念日,除非對方主動放棄慶祝,否則必須先陪伴正選伴侶,後備情人應該預早訂立各大節慶的慶祝時間
- 後備情人需自重身份,後備永遠是後備,忌逾身份,或施計破壞正選情侶的感情
- 後備情人身份絕對保密,任何威逼利誘都不能泄露保密

附加條件:

- 不得惡意攻擊、咒罵及批評對方的正選伴侶及我對正選伴侶的方法,這絕對是死罪
- 如要約會,請在兩星期前約定
- 約會前,請先講述約會的行程,如我沒有興趣,會拒絕約會
- 不能不停的電話騷擾,不要迫我講電話,不要迫我打電話,因為我討厭講電話及報到
- 不能有女朋友或其他性伴侶

一開始阿風還能遵守合約,只是後來對阿敏的愛越來越深,越來越無可自拔。一度要求阿敏和自己做真正的情人,但阿敏回絕了他。沒多久,阿敏跟阿風說因為男友即將外派到上海,且男友希望他能一起上去,因此阿敏和阿風之後將沒辦法見面,阿風聽到次遂提出了兩人一起出國旅遊做最後的回憶,而阿敏也答應了。兩人旅遊回國後,說了一些話(下面會有),說了些讓人有感觸的話。這部分不得不再讚賞一下導演。而阿風回國後去找了阿蚊,兩個人在經歷過上次爭吵後一直沒見面,這次心情彼此都平復下來也心平氣和的打開天窗把彼此的內心話都說了出來,到底阿蚊和阿風能破鏡重逢嗎?

最後故事來到了結尾,琪琪和大力因為發生了些事情(別問,自己去看)就不是那麽重要,反倒是阿寶結婚了。之前說阿寶和阿蚊是朋友,確切來說兩人只是沒見面過的朋友。因為一次意外,阿蚊撿到了阿寶的手機,結果歪打正著兩人就慢慢熟識了起來。雖然兩人常常電話聊天也知道彼此發生的一切事情卻一次面也沒有見過。這次兩人又在電話聊天,聊著聊著突然提出應該出來見個面聚一下。場景一換,兩人在咖啡廳有說有笑。之間,阿寶收到電話,電話那頭是她老公,跟他說大概還有5分鐘就到了。阿寶問著阿蚊說你男友長什麼樣子,阿蚊故作神秘,阿寶就自己開心的猜測了起來說應該是身材瘦高,很英俊,長得斯斯文文的樣子,阿蚊開心的說是啊,還說自己男友就快來了。過沒多久門推開了,進來了兩個男人一前一後,前面的男人和他們打了招呼,當鏡頭帶到第二個男人進來時是(?),阿寶喊了聲:老公,阿蚊喊了聲:BB,兩人四眼相望無法置信 :flash: 而這次的結尾,明知道導演會弄個梗讓你驚訝,明明做好準備了還是中招了。

我的最愛片中對白
為什麼你要對我這麼好
因為我不懂得怎樣對你不好

方:小凡,你原諒我。
李:你做錯了什麼?不就是變心而已。這世界上每分每秒都有人在變心,你不是唯一的背叛者。不必自責。
方:小凡,你不要用這種方式來懲罰我。
李:你高估我了,以安,我都只是在接受,接受你對我一切殘忍的做法。我沒有懲罰你的條件,你遇見了她我接受,關心她我接受,愛上她我接受,最後你離開了我我也接受了。一個只能被動接受的人有什麼資格談懲罰?
方:你能不能或願不願意慈悲的再接受我的回頭呢?
李:你知道嗎?我曾經幻想這樣的情景幾千幾百次,最後我接受了你離開我的事實。
方:我錯了。你可不可以原諒, 人會有弱點,人會犯錯。你可不可以原諒我為了在旅途中貪戀一眼的風景下錯了站迷了路,你可不可以……
李:你就這麼簡單的解釋你的變心,下錯了站?我是你同路的夥伴?我們曾經說好要一起走向終點,是你背棄了我。展顏只是你窗外的風景嗎?不是的。在你背棄 我奔向她的時候,你以為她才是人生最後的終點。你是那麼堅決的頭也不回的奔向她。我才是你的風景,一小段風景。到此一遊,不再回頭。你是那麼殘忍的對待 我。 -----大力對前女友所說;大力和前女友交往時騙了前女友姐姐的錢導致她自殘

喜歡...跟可不可以在一起...已經是兩件很不同的事,其實我們只可以當彼此是後備,不可能是正選,就像 下場踢足球,做後備的永遠在球場外圍做熱身,看人踢球. 時間很快就會過,但是,正選....真的要上場,很大壓力的,就是因為彼此是後備,很多事情得過且過,如果真的拍拖,什麼缺點都無所遁形,大家未必受得 了. -----阿敏和阿風分離時所說

我知道以前對你很差,但我是不想的,
我是一個不懂得去愛人的人,或者是因為....從來都沒有人愛過我..
我整天對你發脾氣...我是想你瞭解我呀...
我有很多話想對你說.. 但我見到你,我不知道...我該怎麼說
我不是想查你的電話 但是這跟買衣服唱K一樣 是我的嗜好
我希望你身邊的女人.... 全都是「肥婆」「豬排」和「師奶」
我發脾氣的時候,叫你不要找我永遠都是假的,你一定要回來找我呀
我發脾氣跟你說的話 千萬不要當真啊
我說不好,就是好
我說不要,就是要
我說不想,就是想呀,你明白嗎?
我平常在街上走了,你一定要把我追回來
我不想在玻璃和倒後鏡裡....沒有看到你跟在我後面呀
我整天說要減肥
其實我最想聽到你跟我說:「你一點都不胖,我喜歡就行了」
我沒有安全感 是因為我愛你 -----阿蚊在阿風出國回來後,兩人見面時所說

可有人告訴你 愛一個人要講timing
我和你在錯誤的timing在一起 是合不來的
他對我說,我是他的「我的最愛」
但原來最誠實的話語....卻是最虛偽的謊話
他的「我的最愛」根本就不是我
就好像電腦一樣 「我的最愛」永遠有很多
喜歡就KEEP 不喜歡就DELETE -----阿風對阿蚊所說

say"sorry,I love you",都是一句而已.有時有的東西不說,淡了就沒機會說的啦。
愛情裡面不能夠遲疑,在一個應該說的時候不說,到最後就只會後悔

葉念琛起的題目都很諷刺,我的最愛,在一起的不是最愛的,最愛早已不在.還有英文名字,L for love ,L for lies.L可以是愛情,也 可以是謊言。都只是一個單詞的差別。然而人們往往不知道一個微小的動作,一個微小的想法,就改變了我們對這些單詞的選擇。選擇愛情還是欺騙?這不是完全由 我們決定的.生活總會愚弄你一下。

看了這三部曲心中思緒千千轉,雖然不見得是發生在自己身上,但能寫出這樣的劇本一定就是有這樣的故事發生著。或許你我之間都聽過類似的真人真事吧,眼見為憑這句話或許慢慢的越來越不可信了。

片中插曲
httpv://www.youtube.com/watch?v=xXzYCcmN83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言身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