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趁著開學前趕緊外出添購家電,本來計劃要買吸塵器、熱水壺、吹風機等等有的沒的

後來實在不方便拿著一堆東西做電車,只好簡單的買個熱水壺,等改天跟朋友約了再請他開車帶我出去

尾崎雄馬,一位客戶的兒子,年紀、背景都跟我差不多。也是唯一在日本能夠聊天的朋友,但是他住的比較遠,在新宿區,從我這邊過去也坐近一小時的電車。來了一個多禮拜了還沒去找他。原本是週日要去找他順便請他帶我轉轉,但陰錯陽差他沒收到我的Email導致沒約到,沒手機果然不方便。後來一個人就到了秋葉原晃晃,大概10個男生9個喜歡去秋葉原吧。距離上次來秋葉原應該也有很多年的時間了,那時候還小,也比較不會認路,來日本都是老爸帶去哪就跟到哪。印像中只記得秋葉原是個賣各式各樣電器的地方,當然還有很多動漫電玩相關周邊也在此。那天出了地鐵口沒找到印像中的那塊區域,不過隨便走了一下看見了一棟大概8層樓高的百貨,當然也算是賣電器為主,這家還不錯,至少在裡面吹吹冷氣也很舒服。晃了兩個小時就買了一個熱水壺,其他時間就是東摸摸西摸摸各式各樣不同的商品。難得可以摸到Nikon D700,還試拍了一下,紮實的快門聲又把我三魂七魄勾了好幾條走。每個樓層都有東西吸引我,就算不買看看也爽,時間真的過很快,難怪女人都喜歡逛街殺時間。

晚餐就在樓頂美食街簡單解決,其實說簡單也不簡單,因為一個人吃下來也不便宜。我只吃了個豬排套餐加上一杯生啤就2000多日幣。不過豬排真的炸的很好吃,嫩又肥,要下去口感不像豬肉且會噴汁。在台灣我只吃過樹太老的豬排飯,但這個可以說是完勝樹太老。尤其配上爽口的生啤,啊~升天了。

5號終於開學了,上課時間是每天下午1點到4點30。四節課的時間感覺也過很快。五天的課共有三位老師輪流教授,真的讓我又有ESL的上課感覺。只不過這次上語言課是在完全不懂的情況下入門,我也不知道這樣是好還是不好。有人說這樣算是從頭來過,可以完全吸收正統的發音和內容。但我覺得還是事在人為,幸好我也不是唯一完全沒學過的人,只能大家一起努力學習。不過啊,我覺得在這樣的環境反而會激發自己的鬥志,因為完全聽不懂反而會促使自己更仔細地去聽老師的發音和揣測老師的意圖。但缺點就是完全沒辦法表達像個啞巴 :think:

平假片假名還得多花時間練習,還是沒有辦法看到字馬上就出口,練習不夠啊!然後就是句型和單字的複習了。現在大概的讀書計劃就是每天8點醒來複習個2小時然後吃飯準備上課,放學回到家吃飯休息到8點再練習個兩小時。雖然一天只有4小時,不求多只求精,希望能夠繼續保持下去,持之以恆才是最重要! :nonono:

[gallery link="file" columns="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言身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